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陽光免費課後照顧班活動花絮

 


陽光免費課後照顧班活動花絮


 


「陽光教室」課後照顧服務-照耀虎尾地區小天使!
由雲林縣婦女保護會與虎尾天主教會合作辦理的「弱勢子女課後照顧-陽光教室」,雲林縣聖心社會關懷協會為本班的協辦單位。


 


免費課後照顧班結合婦保會的教學資源與虎尾天主堂的硬體設備以及聖心社會關懷協會的人力資源,提供弱勢家庭國小子女免費的課後照顧輔導,有鑑於金融風暴的影響,失業率的增加,為體貼與減輕單親與弱勢家庭的支出,避免孩子放學後在外遊蕩成為犯罪的隱藏人口群。服務提供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下午十二點半至六點,除了由專業的課輔老師帶領課業指導外,也會配合品格教育、團體活動的進行,均衡孩子的五育發展。





「虎尾陽光教室」課後照顧服務協助單親家庭及弱勢在兒童照顧的需求,減少敏感的經濟壓力和家庭本身資源影響,此服務同時連結了虎尾天主教會以及協會志工協助指導課後照顧之學童,給予學童更多元化的教學,進而提昇學童的社會競爭力和學習意願,並舒緩單親家長及弱勢照顧及經濟壓力。且課後照顧服務不僅協助弱勢家庭分擔照顧子女之辛勞,也希望透過學童的參與拓展人際學習的機會。若您有此項服務的需要請洽05-6324312老師聯繫。也歡迎社會大眾人士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一同共襄盛舉。

 

 


  陽光免費課後照顧班           陽光免費課後照顧一景





       志工 鍾翠美 老師正在教導田甜算術


 
     快樂的勞作課          享受勞作課喜悅的成果

 


  課輔老師正在教導學童英文  學童最喜愛的戶外生態觀察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